写些关于无领导小组的事

最近学弟学妹开始忙于暑期实习的事,也有一些公司到学校招聘啦。

今天推荐一下我之前准备无领导小组讨论时的学习材料,希望对大家有帮助。

一篇文章:

《一个无领导小组面试官给大家的建议》 http://zhichang.umiwi.com/2012/0612/70916.shtml

两个视频:

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OTk4NjkyMDg=.html

http://v.youku.com/v_show/id_XMTY4MDYyMzA4.html

我想大部分的人看完推荐的文章和视频后,大致都能对无领导小组讨论有了初步的印象,熟记里面提到的技巧和注意事项是很重要的,至于实践嘛…除了保持冷静,认真扮演好“自己”以外,我实在也想不到要讲些什么。

不过,我可以分享一下,我当时参加这无领导小组的一些情况:因提前得知第二天的面试有无领导小组讨论,我临时找了资料回来学习,根据自己的性格去分析自己适合哪个角色,想来大家喜欢抢的,我不喜欢。倒是十分中意当时间控制者,而且当时想到现在带手表的人越来越少了,如果面试时,只有我带了手表,无意这个角色就只能我当了,所以…我准备了手表!哈哈!事实证明:我的想法是正确的。这个角色很名正言顺的落到我手里,我只要关键的时候提醒一下大家时间,我这个角色就算当好了,唯一的不足是:最后还有充足的时间,没及时提醒leader整理一下思路跟我们路演一下就让他汇报了。

对于其他角色,我觉得推荐文章里写的很清楚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