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我是我的平衡女王》读书笔记

 

 

前言
P5 用自己的生命去书写故事,故事精彩,与众不同的人生鲜活而有生机。

Chapter1
P21 成功并没有特定的公式,对于不同的人,成功的概念和意义会完全不同。我想要的成功就是拿冠军,对于另外一些人,也许能够一直在舞台上唱歌给喜欢的人听,就是成功;对于一些人,也许能够一边流浪,一边为遇到的人画一幅画,就是成功。
每个人对于幸福的理解不同,我想,只要我们能够得到自己想要的幸福,其实就是成功。

Chapter2
P58 每一次的失败都是一次成长,人需要在失败的时候重新给自己定目标,这样才能从失败中站起来,不然你就是永远那个失败者。 ——赵汉华

Chapter3
P94 从小妹妹到大姐姐的转变,我只用了一年的时间,在运动员的圈子里,年龄从来不是比较一个人资历的标准,而是要看他从事这项运动的时间和经验。
P96 这场比赛已经结束了!如果只是说为了这场比赛痛苦是没有用的,你应该好好总结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,是不是自己没有做好面对困难的准备。往后看的永远不是痛苦,而是支持自己继续前进的经验。